close

【五日住院實錄】

10/7 凌晨兩點。拔比輕聲叫我:「媽咪、媽咪,北鼻很燙。」我起來一摸,小蓁整隻像火球一樣,我趕緊拿溫度計量39.3。我們趕緊去馬偕急診。醫生看一看,說:「喉嚨發炎。」我說:「那被我傳染到感冒了。」蓁拔比很不爽:「罷昏幾罷(100)!」驗完尿,不是泌尿道感染,醫生開了退燒和消炎藥我們就回家了。

 

10/8整天都在昏睡中燒退燒退,我的心情就跟著她的溫度起起伏伏。隨時和拔比、小蓁乾媽在msn報告戰況,讓我沒有孤軍奮戰的感覺。下午突然大吐,我整個嚇壞,不過吐完以後,到晚上為止沒有再發燒。

 

10/9中午發燒到40.6扶她坐起來吃飯,又倒下去,完全沒力,只好躺在床上吃。緊急call拔比回家,下午去國泰看診。國泰楊素廷醫生是個很細心的醫生,他很詳細的問狀況,並要我們去照X光。看報告時,醫生說小蓁肺部積了很多痰,支氣管肺炎,建議住院。我真的沒想到竟要到「住院」這麼嚴重,我想醫院有護士醫生幫忙照顧,至少不會在家手足無措,於是當天晚上我們就住院了。住院當晚,左手打點滴和抗生素。食慾很不好,平常量的ㄋㄟㄋㄟ都喝不完,可能是喉嚨痛的關係。

 

 

左手打點滴和抗生素,因小蓁會咬所以用尿布包起來。她的無敵金剛砲!

 

 

 

因為沒有單人房,要排隊,我們住三人健保房。隔壁三歲的小女孩很吵,又一直大聲咳嗽,吵著要逛街、不要理他媽、不要睡覺,整天就大聲叫,她媽咪聽到她吵就用打的,打完又對她細聲細語安撫。第一床則是國中的大兒子對他媽粗言粗語,住在這種房間還真是訓練我的忍耐度(很想犯職業病,但是只能對蓁拔比喋喋不休我的教育論)。

 

10/10解脫!排到單人房。謝醫生來說明抽血報告,平常沒生病的人白血球是三千,小蓁白血球是一萬六!發炎指數平常是0,小蓁是3!喉嚨還是紅腫。

 

沒有戴帽子或頭巾的小蓁,醫生說她像男生至少五次以上,回診咱們走著瞧!

 

 10/11謝醫生下午突然跑來,連門都沒敲,很像那種突然開門要說:「HAPPY BIRTHDAY!」的感覺。他很高興的說:「媽咪,白血球降到五千,發炎指數是1。治療有效,就快要可以回家了!」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

 

10/12繼續打抗生素,不過因為右手紅腫,換左手施打點滴。

 

10/13中午出院回家,回家洗個熱水澡好好睡了一覺。

 

還好沒忘招牌動作

【每天必做功課】

◎吸支氣管擴張劑、稀釋痰液劑。

◎拍痰。醫院賣的拍痰器比拱手拍打輕鬆多了。

 

【蓁麻的懺悔語】

小蓁呀,媽咪真的很對不起你,媽咪想只是喉嚨痛、有痰而已,過幾天就好了,沒想到還是傳染到你了,傳染到你結果你變得這麼嚴重,媽咪真的很內疚。下次不敢了,以後感冒一定要趕快看醫生吃藥、戴口罩,絕對不會有下次了嘿!

 

【照顧小孩感冒聖經】 

根據小蓁乾媽的經驗和在醫院的種種,這次真的學到很多呢!

◎發燒是身體發炎警訊,不要用冰枕、酒精退燒,對小孩是一種刺激。

◎蘋果泥+香蕉泥可以止瀉。

◎小孩拉肚子,食慾不好,可以喝米湯(1杯米:5杯水,煮完撈浮在上面的米湯)。不要加入高湯煮粥。

◎家裡沒有蒸鼻器,把浴室洗得濕濕、熱烘烘的,讓小孩進去泡澡,口鼻濕潤後,拍痰。

◎燉水梨汁,可以化痰。外鍋一杯水蒸完後,再加一杯水,這樣會比較爛。之後拿出來稍放涼。紗布巾泡一下熱水,然後把燉過的水梨丁放入紗布巾內擰出汁來。

◎感冒一定要拍痰,才不會積在肺部變成肺炎。

蒸土司布丁真是感冒食慾不好的小人最佳食物!平常逛逛部落格真的幫助很大 

◎喝奶會生痰,所以喝完奶一定要喝水。

想知道更多關於小兒支氣管肺炎

 

【頒發感謝狀】

  

◎要感謝抗生素,雖然知道你不是什麼好東西,不過你讓小蓁快速恢復,我還是要感謝你一下。

  

◎最感謝的就是小蓁乾媽了,我每天電話、MSN早晚「請安問候」,讓我學到很多東西。禮拜五還跑來新竹看小蓁,帶香菇雞粥、水梨汁、包子、康是彼蒸鼻器、新衣服,還有一個大紅包!這個乾媽真的超級疼!

 

◎小蓁外公、外婆、永和阿嬤來新竹看小蓁,還用一個大悶燒鍋帶了香菇雞湯來,我想這就是媽媽的愛和擔心都是化作行動來表示。

 

◎台南阿嬤訂不到車票不能來,用電話遙遠的關心。二伯伯、姑姑、外來的姑丈都來看小蓁。二伯伯來上了一堂拍痰課。

 

◎妍妞麻從小蓁發燒那天,就提醒我也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累壞了,好貼心吶!出院以後當然還有一些親友陸陸續續的關心,這些一點一滴我都放在心上滴!

 

◎感謝楊素廷醫生的診斷和勸說住院,謝承霖醫生住院照顧,和輪班的護士們叮嚀吃藥、拍痰,謝謝你們。

 

◎感謝給我們乾淨病房的清掃阿姨們。一位有年紀、腿上佈滿靜脈區張的阿姨很努力的幫我們洗廁所,謝謝你給我們乾淨的環境!以後小蓁看到這篇要記得,以後不管待在哪裡,住過、用過的地方都要乾淨的歸還,人家用心的對待我們,我們不能當做理所當然,因此媽咪離開前有把病房收乾淨、垃圾分類好、沖洗過廁所,要記得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小蓁,你看,好多阿姨叔叔都努力的照顧你、關心你,要記得心懷感激。

 

看倌,如果你看到這裡,那就太厲害啦!給你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