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小蓁的成長記錄了,趁著弟弟要卸貨前夕,趕快補一下。現在小蓁在台北外婆家,就等著要跟弟弟相見歡啦!

 

〈1Y5M綠風草原〉

blo5g.jpg 

 

〈1Y10M煙波飯店〉

blog.jpg 

P9270543.JPG 

 

◎小蓁現在會背好幾首唐詩囉!跟她提前面兩個字,就會整首背完唷!外公都叫他棒棒蓁。以下是小蓁會背的唐詩,等坐月子時要錄起來給她做紀念。《江雪》是小蓁會背的第一首唐詩。

 

《江      雪》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春      曉》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相      思》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夜      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塞  下  曲》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卻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登 鸛雀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尋隱者不遇》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下 陵》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清 平 調》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

《楓橋夜泊》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小蓁會唱的兒歌:

小老鼠上燈臺,偷油吃下不來,叫媽媽,媽不來,嘰哩咕嚕,滾下來!

木瓜樹,木瓜國,木瓜長得像人頭,樹下小狗來看守,不要看,沒人偷,我們家的木瓜多!

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娃娃國王鬍子長,騎馬出王宮,娃娃兵在演習,提防敵人攻,機關搶,達達達,原子彈轟轟轟。

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為國去打仗當兵笑哈哈走吧走吧哥哥爸爸家事不用您牽掛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

 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我的媽媽拿著雨傘來接我,淅瀝淅瀝嘩啦嘩,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