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晚上八點多,我在洗澡,小蓁、弟弟和拔比在床上玩。當我快洗完的時候,隱隱約約聽到小蓁在大哭,我以為又是小蓁欺負弟弟被拔比修理,我把水關掉,聽到拔比在外面大喊:「媽咪!媽咪!快點!小蓁流血了!」聽到流血,真是快把我嚇昏了!我從浴室衝出來,看到拔比橫抱著不停大哭的小蓁,手帕摀住她的額頭,整塊手帕都被鮮血浸濕了!房間的地上、走廊,都是斑斑血滴,我拿衣服穿時整個人都在發抖。我們直奔國泰醫院急診,在車上我一手抱小蓁一手抱弟弟,還好弟弟一路上都很乖,沒有因為抱的姿勢不舒服亂哭亂叫的。在車上,小蓁沒有再繼續流血,我也比較鎮定了。小孩很敏銳,當大人不慌不亂,他也會比較鎮定。  

 醫生一看小蓁的傷口,就說:「這要縫。」我說:「一定要縫嗎?」醫生說:「一定得縫,不然看要不要用自費一千塊的皮膚黏著劑,和縫的效果相同。」只要小蓁不用挨針,不管五千、一萬我都付了,不然就像醫生說的,這小小人怎麼可能乖乖躺在那兒給你縫七八針。小蓁被護士用被子緊緊裹住,拔比和護士壓著她,醫生用皮膚黏著劑塗抹在她的傷口,這皮膚黏著劑像三秒膠一樣會把傷口黏合住,整個上膠過程一點都不會疼痛,不過小蓁還是嚇得不停的尖叫掙扎,狂哭到要嘔吐。我想如果沒有這個新發明,一定要縫傷口的話,這場面一定更加的淒厲。

可愛的小臉蛋多了一道傷疤,傷口上的皮膚黏著劑尚未掉落。

 P6213572.JPG

唉唉!還接近額頭的正中央!

醫生說5天~10天膠會自然掉落,但現在已13天,只有稍微快剝落的跡象,一度手癢想把它撕掉,但小蓁乾媽說一定要等它自然掉落。

P6213573.JPG

關於皮膚黏著劑

SCAN0031.JPG 

SCAN0030.JPG 

為什麼會撞了這麼一條長長的傷痕呢?因為我在床上跳呀跳,撞到床板直角邊。

P6213584.JPG

現在常常調皮搗蛋,爬上爬下......

P1040699.JPG..

謝謝滾麻特地寄來的賀寶 芙蘆薈凝膠,擦起來涼涼的,雖然現在膠未掉落還不能擦在傷口上,但擦在旁邊有止癢效果呢!

P6213586.JPG

小蓁乾媽特地從長庚醫院買來的可反覆使用的疤痕矽膠貼片,等傷口癒合就要開始勤勞的貼,希望不要留下疤痕啊!謝謝乾媽特地跑一趟幫我們買呢!

P6213605.JPG 

SCAN0029.JPG 

台北阿嬤阿公買了很多小蓁愛吃的食物,又燉了一大鍋的湯給小蓁補,親愛的小蓁妳很多人疼愛的捏!

最後,弟弟也要跟姊姊說.......

P1040571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