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接觸母乳皂,是因為綺齊媽咪(蓁妮女王的美容護膚聖品),從此我愛上了母乳皂溫柔細緻的泡沫,我一向崇尚天然的生活素材,給小孩吃的食材和貼身用品更是如此。綺齊媽的母乳皂用完後,我跟芬麻買(馬修媽代製),而後因我嫂嫂母奶太多,我開始自己投入製作手工母乳皂的行列。

之前都用其他媽咪的母乳皂或代製母乳皂,現在終於可以用我自己的母乳做皂啦!自己的第一塊母乳皂,我選乳油木果滋潤皂,成皂約1000g。

成分:小蓁麻母乳250g、法國乳油木果脂160g、義大利初榨橄欖油300g、馬來西亞棕櫚油120g、椰子油120g。珍貴的乳油木果能修復肌膚且高度保濕呢!好油脂才能做出高品質的母乳皂。P3282460.JPG 

油脂和母乳混合後,要開始手攪皂了!

製作第一塊的蓁麻牌母乳皂,小蓁來參一腳。一鍋皂大概要手攪一至兩個小時。

P4042707.JPG 

想像以後可以跟一起小蓁做皂、做蛋糕和縫襪娃,享受親子共樂的好時光。

P4042714.JPG 

吐司模切塊的方形皂,有「Jenima」字樣的皂章是小蓁的姑姑製作的哦!

不加精油或香氛,不玩分層和渲染,第一塊母乳皂用最樸實的姿態現身。P4082740.JPG 

蜜蜂矽膠模,現在只用矽膠模做皂了,還是矽膠模好脫模,成型又漂亮!P4082745.JPG 

當成婚禮小物的愛心和雙喜皂。

P4082748.JPG 

因為寶貝家人所以會持續一直做皂下去吧!現在我們家拔比也會做皂喲yociexp4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