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弟弟的名字總共花了一個月又兩個禮拜的時間,結合了十二生肖姓名學和筆畫五行姓名學。要結合這兩家學派真是難上加難,終於在我和小蓁拔找遍所有字,看到快脫窗,筋疲力盡下,弟弟的名字終於誕生。 

我們選好字,要開始闖關......

第一關要先過台南阿公的筆劃姓名學和配合五行字

第二關要過張登凱老師的十二生肖姓名學

第三關考慮是否好念,之後會不會被取不雅的綽號 

 

選到最後只有以下五個名字,闖過前兩關:

王泰迪---好呀!英文名字剛好是Teddy,泰迪熊保證陰魂不散的到處跟隨。

王泰之---蓁麻的大學麻吉說這根本是老人名。

王豊(ㄌㄧˇ)之---原本蓁麻很引以為傲的名字,中文系畢業的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字,但台北阿公說以後就叫荔枝,以後被叫台語"奶雞",弟弟會怨恨一輩子。以後脫窗的老師念成王豐之,整個俗到爆。

王稚之---台南阿嬤說台語是蜘蛛。

王稚尹---蓁麻小學的偶像林志穎,沒想到現在兒子也叫稚尹......有著歲月催人老的感慨......

 

☆☆☆王稚尹☆☆☆雀屏中選,過了千難萬難拔得頭籌!

當初投票,妍妞麻也選了這名字咧!不過大家後面都會加一句,「沒別的可以選了呀?」我也只能回答各位看官,還真的沒有了吶......

以後就叫小稚,英文名是Jerry~

 

生肖姓名學分析弟弟屬牛:

稚---左邊禾,牛喜五穀;右邊隹,是雞,雞蛇牛走三合。以後自信強、和姊妹夫妻感情都好。

尹---拔比屬蛇,尹是蛇形,筆旺;麻咪屬雞,雞蛇牛走三合,會帶六年財。

 

筆畫姓名學分析

總格:21    人格:17   地格:17   天格:  5   外格:  5   土金金   大吉昌 

 

我們取到最後都快出師了,我都可以開個余仙姑算命館。以下是當初找字的網站,分享給正在取名字的拔比麻咪參考唷!

◎十二生肖姓名學

http://www.131.com.tw/word/b1_4_6.htm 

◎筆畫姓名學

http://blog.derjohng.com/naming/ 

五行字庫

http://tw.myblog.yahoo.com/jw!FQ14DXOaAx7d0EkG4ssO5g--/article?mid=9155&prev=9157&next=6629&l=f&fid=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