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此時是小蓁豬從暗無天日的豬窩裡奮力爬出來的日子,寶貝生日快樂

---寫於2008/11/20

 

肚子裡的小小蓁

 blog.jpg

 39週又5天退房

11/14

晚上落紅,跑醫院被退貨。持續落紅五天。

 

11/19

4:00pm子瓔msn:「你怎麼還沒生啊!」我:「我也不知道啊!你要問王小妞。說不定晚上就生了。」

6:00pm開始輕微有規律的陣痛。

7:00pm王小姐可能突然改變主意,不想出來,陣痛不見了。真是超會耍人的!

12:30pm陣痛變強烈,決定再跑一次醫院。真是遺傳到你爹的龜毛,你娘的反覆不定。

1:00am在醫院待產室破水。

 

11/20

3:00am護士叫我在走廊走路,後來跑回去睡覺。

9:00am打完催生痛到不行,打無痛分娩,開始睡覺。

3:00pm頭降到骨盆腔,無痛完全沒有效了,痛到狂飆淚,超想剖腹生。這種痛我想大概跟脖子轉十圈差不多。

3:00~6:00pm王小妞頭太大,生超久,整個痛到沒力,蓁拔比在旁邊幫忙也是快要沒力。

6:00pm被推到產房,醫生決定用真空吸引。真空吸引器剛開始還不能啟動,啟動後,護士和拔比推肚子,肚皮貼到背後的感覺,大叫兩聲以後,王小妞退房囉!

 

經過十六個小時,跟媽咪同時同分出生!也許還同秒。

 

剛出生的小蓁照片

 

出生後三天,因為媽咪沒有奶水,新竹國泰醫院的護士堅持不給配方奶,小蓁脫水,又因黃疸指數高必須留在醫院照燈和打葡萄糖針。

 

出生後兩天,就發現小蓁都沒有尿尿,又一直哭鬧,就懷疑是因為沒有吃飽,但護士堅持不給配方奶,結果造成脫水,脫水以後,護士又叫我趕快選配方奶的牌子,說小孩已經很餓了,實在很令人無言!這篇是生產回憶錄,我看我還是不要寫成出院罵人錄,不過我還是要說,堅持母嬰同室和餵母奶有必要做成這樣?這樣不可商量?不能看情況處理?

 

還好過三天,小蓁平安健康的出院!

 

 

親愛的小蓁,媽咪辭職回家當你的員工,真是天底下最棒的工作!

 

雖然這個老闆超大牌,一叫就要立刻報到,絲毫不能打混摸魚。

雖然這個老闆命令從不說清楚,只會嗯嗯啊啊的表達意思,猜不對還會耍脾氣,直到猜對為止。

雖然這個老闆很麻煩,餐點還要計算營養,菜色要變換,一律要購買有機新鮮的食品。

雖然這個老闆很難搞,睡和玩都要在旁伺候。

雖然這個老闆從不發薪水,沒有三節,也沒有年終,還一天到晚花員工的老本金。

雖然這個老闆不讓員工去逛街、看電影,一律休閒活動都要停止。

 

但是這老闆最愛員工,天底下就最愛這兩個員工,讓這兩個員工做到白頭還是要努力下去!

 

親愛的小蓁,就算你到八十歲、一百歲,永遠都是拔比媽咪懷中那個喜歡抱抱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