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會煮菜的乾媽來我們家住了三天,這三天趕快做家常菜筆記囉!

蓁麻的吮指大餐

第一道菜【辣炒鮮蚵】




第二道菜【嫩雞小黃瓜】


第三道菜【香芹蔥蛋】

以下兩道沒有拍到照片

第四道菜
【蠔油雞翅】
1.  川燙雞翅小雞腿。
2.
爆香薑後,加入雞翅小雞腿。
3.  
加一匙米酒拌炒。
4.  
加蠔油醬油冰糖,繼續拌炒。
5.  悶煮約五分鐘,上菜!
 

 

第五道【蛤蠣雞湯】
1. 雞肉先熬煮約十五分鐘。
2. 再丟蛤蠣下去。
蛤蠣和雞湯真是好朋友啊!超級鮮的!

*小蓁的吮指餐*
第一道【香蕉蘋果泥】


第二道【蕃茄高湯粥】
1.豬小枝骨+雞骨頭熬四至五個鐘頭,頂層油撈掉。
2. 稀飯+高湯+蕃茄放入電鍋,一杯半水。
3.  料理機攪拌成粥糊

不愛吃蕃茄的小蓁蓁,對這道蕃茄粥還挺愛的,蓁麻偷挖了一口來吃,好好吃哦!
這幾天蓁麻大飽口福,所以小蓁蓁也喝了超多種口味的ㄋㄟㄋㄟ!


《料理達人現身》


她就是我的乾媽,每次來我們家就弄好吃的菜給我吃,每一道菜吃了第一口,我就會想:「這就是媽媽的味道!」我出生四個月乾媽就會弄粥糊給我吃,現在是煮一道又一道的家常菜。一道菜同樣的材料,同樣的做法,我自己煮就是覺得沒有那麼好吃。這幾天真是吃得太滿足了,不過再過個幾個禮拜,我應該又會思念乾媽煮的菜吧!

小蓁蓁很愛給「乾阿嬤」抱,抱著她,兩隻腳還晃呀晃的,像個太座一樣,舒服又大牌得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