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至今,我看了七位西醫,一位中醫,吞了將近50顆的卵磷脂、100顆的抗生素、寒冷的半夜邊哭邊擠邊推,還是逃不過開刀引流的命運。

 小蓁出生第三天,我在月子中心開始漲奶,小蓁在醫院照黃疸,因此小蓁牌吸奶器派不上用場;月子中心第一次來的殺手級兩位護理師幫我又推又揉,痛得我雙淚直流,後來是第三位護理師用穴道揉法幫我打通。回家後,也不知是否奶水不足,小蓁每一個兩個小時就吵著要吃,一吃就是一個鐘頭,打通之後到斷奶從沒阻塞過。

 弟弟出生,兩邊乳房一樣塞住,我靠著美樂單邊吸乳器和雙手推通,奶水充足,不但弟弟吃飽,還可以供應小蓁一天兩至三餐的奶水,冰箱還有2000cc可以做母乳皂的冰棒,我以為從此餵母乳之路平步青雲、一帆風順。沒想到產後兩個禮拜餵母乳的辛酸血淚史篇章開始上演......

弟弟吸開始會痛,我以為是擠乳器使用過度,所以開始用手擠,沒想到越痛越厲害,才發現左邊乳暈塞住了,有一個硬塊並且開始發紅,我去診所看醫生,醫生說還沒很嚴重,多給小孩吸就好,於是我每天熱敷、硬塊推到脫皮瘀青、給小孩吸到飆淚,結果是.......無效!一天早上起床,我整個虛脫無力,發現發燒了,於是我換到滿意婦產科給吳醫師看,拿了抗生素回家吃了三天,發現硬塊化膿,洗澡時推了一下,沒想到膿從旁邊的痘痘被我擠出來了!綠色和黃色連同血水被我慢慢推出來,推了半個小時,應該有50cc,隔天去給吳醫生診所把剩下的膿水抽出,那針頭還真是粗到嚇人,抽完膿水,大概好了一半,不過經過兩個禮拜的折磨,皮膚也慘不忍睹,又紅又紫又腫。

趴萬還沒有個完美結局,悲慘的趴吐開始撰寫。跨年前,又塞住了!塞住第二天,火速買了活力mama卵磷脂救急,有人說吃了兩顆晚上就通了,於是我全副精神寄託在這神奇小藥丹,收到的那個下午和晚上我吞了6顆,硬塊依舊不動如山。擠完奶的抽痛更是讓我痛不欲生,半夜也無法入睡,因為痛,擠奶要擠一個小時,而擠完奶的抽痛要持續一個小時,好不容易可以睡著,換弟弟要起床吸奶。寒冷的跨年夜,大家歡喜的看煙火,我是在家擠奶痛到發抖,眼淚不聽使喚的一直流 。

慘不忍睹的情況大家開始叫我退奶,可是好不容易有那麼多的奶水可以同時供給給兩個小人,我咬著牙死命的硬撐,告訴自己至少要撐過夏天的腸病毒的高峰期。

這次吃了藥又化膿了,這次沒有那麼好運有痘痘讓我自己擠膿出來,醫生幫我照了超音波,膿的厚度有1公分,範圍大概3公分。畫了一刀讓膿流出來,我躺在診療間的病床上,看著黃綠紅的膿汩汩流出,流得我滿手都是,沒有打麻醉,我對痛的感覺已經快麻痺了。上天還是眷顧我的,雖然開了一刀不淺的傷口,但餵弟弟的時候剛好不會碰到,傷口紗布貼著繼續餵,擠奶的時候貼著人工貼皮擠,雖然有時候傷口會拉扯到,但是可以繼續餵就是一種幸福。

兩次乳腺炎都沒辦法照顧兩隻小人,台北娘家成了棲息地,還好有爸媽可以幫忙照顧呀!不然這兩隻小人就成了在家的流浪漢。現在繼續吃抗生素中,希望我的血淚史從此告一段落,我不想再繼續寫趴三啦!

◎現在還是要每天補充活力mama卵磷脂,雖然緊急的時候,我給它的分數是零分。

◎在藍印子買了美樂pis,價錢是8300,今天試用,感覺真,不用手推就可以擠得很乾淨唷! 

我被乳腺炎k得滿目瘡痍,但母乳之路還是要走下去,如果你得了乳腺炎正在看這一篇的麻咪,餵母乳請不要放棄,我都走過來了,你一定也可以的! 

謝謝掌上明豬每個團麻都來慰問、也謝謝來部落格給弟弟出生祝福留言的麻麻們,小蓁麻都收到了,都銘記在心,最近和乳腺炎奮戰多時,無法一一回覆,但真的很謝謝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