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蓁麻最近很偷懶,小蓁睡我就跟著一起見周公,成長記錄都停擺了,前天在社區小花園幫小蓁拍了幾張,要趕快記錄啦! 

 BIG52.JPG P4198048-tile.jpg  

幾個月......

【小蓁輝煌大記事】

◎1Y3M草莓帽小偵探

我們要去十八尖山賞花,花枝招展的小蓁唯獨缺了草莓帽。我記得剛剛有拿出來的,這會兒怎麼莫名其妙的失蹤了?於是,小蓁自得其樂坐在沙發上玩媽媽包,我和拔比開始了尋草莓帽任務。找了二十分鐘,我翻箱倒櫃、開冰箱、看浴缸、翻垃圾桶,所有離譜的藏匿地點我都沒有放過,還是找不到!好吧!死馬當活馬醫,我問正在忙碌丟東西的小蓁:「妳的草莓帽呢?」她指走廊的方向,拔比把她放下來,說:「妳去拿給拔比。」她爬呀爬,爬到書房前面,指著裡面的大貓熊,我們都想:「她根本就是要拿那隻貓熊玩!」看著她繼續爬,沒多久就爬到貴妃椅前面,指著窗簾後面,草莓帽滴加啦!!!!這時,我和拔比只有面面相覷可以形容啦!

 

 

◎1Y4M滿地紅豆

有一天,我正在煮飯,小蓁從抽屜拿出一包用橡皮筋綁著的紅豆。我想反正讓她捏捏玩玩也還好,省得每次煮飯就抱著我的大腿唉唉叫。我看她一眼後,轉身放料,突然聽到大珠小珠落玉盤之聲,多麼清脆悅耳!小姐她把整包紅豆拆開毫不客氣、毫不保留、非常瀟灑的把整包紅包灑在地上!這位小姐永遠都嫌她娘太清閒!

 

 

 ◎1Y5M新招數

拔比或媽咪躺著的時候,把屁股坐在人家臉上,尿布對準鼻子,一邊讓你聞濃濃的尿騷味,一邊搖晃身體跳舞,嘴巴還會配樂:「ㄜㄜㄜ!」

 

 

 【語言】

◎跟她說話都聽得懂了,知道你要做什麼。她同意,就會點頭說嗯。

◎數1~10的中英文版。

◎(主動表達)會說那個、這個、拿拿、飯、birdballapple、cat、dog、cheese、頭頭(tomato)、nanabanana)、花、米妮、pooh、服(衣服)、被被、搖搖丟、洗(捲起袖子要洗手)、水、襪襪、謝謝、爸爸/媽媽躺躺……會說nonono,搖晃食指。

◎聽迪士尼音樂,奇摩子好時會跟著音樂唱一兩個字。

◎模仿音很厲害,只要奇摩子好都願意說。

◎有一天站在櫃子上,放開雙手說:「摔蹦蹦!」

 ◎去外面走路一定要牽著她的一隻手,只有在床上才敢放手走。

◎偶像是蔡依林,聽到她唱歌就會很high

◎睡覺一定要摸姑姑送的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