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蓁身上這件衣服是古董衣,它已經有五十年的歷史。它是外祖親手縫製的衣服,外婆小時候穿的。11M小蓁穿著古董衣,搖著紅色波浪鼓,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身高70cm

◇體重7.5kg 

    

◎住院前兩天,屁股有翹起來爬兩步。住院完全沒爬爬,回家後,不知怎麼突然開竅,從「阿吉拉」拖行式爬法進化成正常爬行。

◎變成一個超級跟屁蟲,不管媽咪去哪跟到底就對!據說家庭主婦一天會走3.5公里的路,難道小人一天也可以爬3.5公里!

◎每次洗完澡,立刻倒在床上滾來滾去,讓媽咪無法穿衣服。有一次,為了穿尿布奮戰了十五分鐘,還是無法穿上去!

◎遊戲間的玩具都沒啥興趣,最喜歡翻垃圾桶,小蓁:「垃圾桶是百寶箱呀!只要是違禁品我都很喜歡!」

 

 ◇語言 

◎第一個會說的字,不是拔比、媽咪,是「ㄋㄟㄋㄟ。」問她:「小蓁,妳想喝什麼?」或者一看到奶瓶,就會指著奶瓶說:「ㄋㄟㄋㄟ。」好吧!民以食為天,老母就原諒妳。不過妳的聲音也太低沈了一點。

  我是證據

 

◎叫她:「王小蓁!」就會舉手「有!」。有一天,媽咪心血來潮,叫拔比和姑姑的名字,小蓁都舉手「有!」。拔比和姑姑都姓王,可能有點搞混,目前為止情有可原,於是我又叫:「熱水瓶!消毒鍋!微波爐!洗衣機!」小姐通通舉手「有!」

 

 

◎看到拔比或姑姑換好衣服、拿包包,就會揮手bye bye。或者跟她說:「拔比要上班了!」也會揮手bye bye。姑姑教她kiss bye,第二次突然會了,kiss bye之餘趁機舔手掌。

 

◎會親親臉頰,不過一人一天只限量一個,要她多親幾個就不要了,不要就算了,還會亂噗口水。

 

◎說:「小豬!」就會嘟嘴巴。果然天生是小豬,自己發明這種怪表情。

媽咪洗完臉會拍化妝水在臉上,小蓁最愛看媽咪打自己的臉,於是就學會「拍拍臉」。

 

 

 

◎「沒有了!」ㄋㄟㄋㄟ喝完也會比「沒有了!」;看到小八不在充電器位子上,會比充電器,然後再比「沒有了!」媽咪猜意思應該是小八不見了!小蓁現在很怕小八,看到小八往她衝過來,就會嚇得大哭,如果媽咪在身邊,就會抱住媽咪的小象腿;媽咪不在旁邊,就會一邊哭一邊往媽咪方向狂爬。

 

 剩一個月就要一歲了耶!敬請期待小蓁的一歲生日趴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