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我們回去台南過端午節。
 
【逛老街】
去安平老街亂買東西。
 
我們將要被口水攻勢荼毒和過肩摔蹂躪,我們是奴隸二偶幫。
黃色小雞是拔比在清水休息站釣娃娃的戰利品,馬是用襪子做的娃娃。

【逛孔廟】
蓁麻這個中文系畢業的來到孔廟,真是有不勝欷噓的感覺!看到古人牌位有一種發抖的悸動!很嚴重、非常嚴重的懷古情節! 

(我的袖子有白白的屑屑,那是小蓁蓁吃餅乾的作品,不是我沒洗衣服哪!)

【吃好料】
禮拜六晚上和禮拜天早上去偷吃好料的,吃了意麵+黑白切、米糕、蝦仁飯、肉圓、炸花枝。覺得只有台南的食物才算得上食物的蓁拔說:「就是這個味道!」吃了第一口心裡不斷波瀾起伏!很嚴重、非常嚴重的戀鄉情節!

【應景粽子】
吃婆婆包的素粽,原本只想吃一口(下午跑出去偷吃葷),但太好吃了,變成吃三顆。(不用太驚訝,蓁麻我吃水餃可以吃二十幾顆)
 
包粽子對我來說實在是天大的難事(手不巧到折個紙鶴、星星都會歪哥起挫),印象中,我只有考高中那年包了一顆粽子。婆家每年都會包粽子,今年小姑幫忙包了全部粽子的三分之一,我坐在那包了半顆,婆就問我:「你要不要餵你女兒吃稀飯?」這當然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於是我包了半顆就落跑了!我婆一定也認為我沒天分到了極點,還是趕快給我放風,免得礙手礙腳的。之後,我就一直在客廳技術性打混。

等到哪天小姑嫁了,我看三分之一的王家粽都是見不得人的歪哥起挫。(蓁麻料理名言:有熟可以吃就好!)


題外話:小蓁蓁最近特別難伺候,只能簡單隨手寫這次的端午遊,好友們的家我只能潛水關心一下,我有空會企留言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