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Jenny & Jerry
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我們家小稚天生完全是和尚口味,只愛吃蔬菜(洋蔥、韭菜、蒜頭亦被他排擠)。有一次我煮了紫菜蛋吻仔魚粥,修行功力深厚的小子把紫菜、蛋和米在嘴巴咀嚼、篩選後,再把小小小小的吻仔魚一條一條從嘴巴裡拉出來!

而小蓁則是非常不愛吃蔬菜和根莖類植物,舉凡綠色葉菜類、紅蘿蔔、馬鈴薯、洋蔥,通通拒於千里之外!

哼哼!當娘的也不是省油的燈!對付這兩個挑食的小孩,一山還有一山高,不愛吃的讓你們通通甘願塞進嘴巴!稍作變化的泰式椰汁咖哩雞,將將將~登場啦!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不少近親好友知道我對於綁頭髮一向是手殘到一個極致,連自己個綁簡易馬尾可以弄得「歪戈起挫」,對於女兒的造型只好狂敗帽子、髮箍和簡易髮夾來彌補那令人驚嚇的綁髮手藝。最近,學了幾個簡單的編髮術和買了一些可愛的手工髮飾,當然要來好好炫耀一下囉!幫小人快速簡單編髮後,輕鬆一夾,就可以讓小蓁有甜美可愛的造型出門囉!

☆側辮小捲+粉紫蝴蝶結手工髮飾造型☆

 搭配甜美小洋裝,自家小麻豆當然要收起狂放不羈的一面,裝氣質一下!

_5045303.JPG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小蓁【2Y9M】小稚【9M3W】

雖然小蓁和弟弟有一間應有盡有的遊戲室,但是因為那間較暗,必須整日開燈,夏天如果不開冷氣待在裡面,只有「爆!熱!」可以形容!所以我們決定把客廳大換裝,光線明亮,既有山可看又有涼風可吹,所以放任這兩隻豬、牛吃草的空間就轉移陣地啦!

Step 1美國原裝進口的SKIP HOP安全無毒地墊

把地墊拼在電視前的地上,我和我們家拔比都非常喜愛它的拼接方式和圖案,表面觸感很好。娘親我就可以很放心的偶爾放牛吃草一下,小稚也很節省的把地墊抓起來當固齒器啃。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6/12晚上八點多,我在洗澡,小蓁、弟弟和拔比在床上玩。當我快洗完的時候,隱隱約約聽到小蓁在大哭,我以為又是小蓁欺負弟弟被拔比修理,我把水關掉,聽到拔比在外面大喊:「媽咪!媽咪!快點!小蓁流血了!」聽到流血,真是快把我嚇昏了!我從浴室衝出來,看到拔比橫抱著不停大哭的小蓁,手帕摀住她的額頭,整塊手帕都被鮮血浸濕了!房間的地上、走廊,都是斑斑血滴,我拿衣服穿時整個人都在發抖。我們直奔國泰醫院急診,在車上我一手抱小蓁一手抱弟弟,還好弟弟一路上都很乖,沒有因為抱的姿勢不舒服亂哭亂叫的。在車上,小蓁沒有再繼續流血,我也比較鎮定了。小孩很敏銳,當大人不慌不亂,他也會比較鎮定。  

 醫生一看小蓁的傷口,就說:「這要縫。」我說:「一定要縫嗎?」醫生說:「一定得縫,不然看要不要用自費一千塊的皮膚黏著劑,和縫的效果相同。」只要小蓁不用挨針,不管五千、一萬我都付了,不然就像醫生說的,這小小人怎麼可能乖乖躺在那兒給你縫七八針。小蓁被護士用被子緊緊裹住,拔比和護士壓著她,醫生用皮膚黏著劑塗抹在她的傷口,這皮膚黏著劑像三秒膠一樣會把傷口黏合住,整個上膠過程一點都不會疼痛,不過小蓁還是嚇得不停的尖叫掙扎,狂哭到要嘔吐。我想如果沒有這個新發明,一定要縫傷口的話,這場面一定更加的淒厲。

可愛的小臉蛋多了一道傷疤,傷口上的皮膚黏著劑尚未掉落。

 P6213572.JPG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現在我每次看到農藥特價的廣告,我的心裡就會整個毛起來,如果沒有買有機的蔬果,冰箱的蔬果不知是噴灑了多少農藥才長成的?那天看到以下這篇〈怎麼洗,農藥才能「完全」不殘留?〉,這麼實用的文章一定要貼出來分享給大家囉! 

台灣目前准許上市的農藥約五、六百種,每種特性都不同,用途也不一樣,很難用一種洗滌方法能對付所有農藥。況且農民噴灑農藥時,常添加乳化劑來增強農藥的附著力,想要清洗乾淨就更困難了。以下是清洗農藥的幾個方式與重點: 

◎流動的清水,是最好的洗滌法 

農藥毒物試驗所的建議是使用清水來洗菜,最好用流動的水多沖洗幾遍仔細地洗每一片菜葉,把有皺摺的表面稍微搓洗。且實驗已經證明,用鹽水洗菜和用清水洗菜的效果是一樣的,而且最好的效果還是用流動的清水洗滌。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話說,有一天,我們家老爺沒頭沒腦的問我:「蜂蜜是蜜蜂的唾液嗎?」對於這個問題,本少奶奶的反應還真是只有「驚嚇到了極點」來形容!yociexp92.GIF原來此位竹科工程師的腦袋是漿糊加電腦程式攪和而成?!所以他一直以為蜂窩完全比照燕窩辦理!阿娘喂!老娘完全甘拜下風!

全世界都知道我是麥蘆卡蜂蜜的頭號粉絲,因親身體驗又推薦給親朋好友,現在麥蘆卡(Manuka)蜂蜜對我們來說是生活必備品,我一次就會訂購五十罐以上;這次很幸運地,在某次機緣下接觸到紐西蘭ApiHealth這個蜂蜜品牌,進而能夠有機會試用到不同於之前的產品。

西蘭養生保健蜂蜜專家---ApiHealth公司 

道格拉斯博士夫婦早在30年前就已經在俄羅斯擁有了自己的養蜂場,某次他無意發現到紐西蘭有一塊非常特殊的環境,那裡所生產的花蜜可以讓人體抗菌能力獲得改變,於是夫婦倆便決定從莫斯科前往紐西蘭深造進修。並在結束後,毅然決然的留在紐西蘭這片淨土繼續創造屬於他們的蜂蜜故事,下定決心讓自然界最原始的能量,從這裡開始發散。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謝謝各位甜心媽咪們的捧場這幾天我又做了一批母乳皂,給喜歡母乳皂的媽咪們選造型喲!(不好意思啦〜因每個造型的模都只有一至兩個,所以相同造型的皂無法一次做太多個,看以下有沒有其他喜歡的造型可以選唷

VIVI麻---白色宮廷經典婚禮娃+(選兩個囍字或小couple皂)P4082733.JPG 

小couple皂

P4142841.JPG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我第一次接觸母乳皂,是因為綺齊媽咪(蓁妮女王的美容護膚聖品),從此我愛上了母乳皂溫柔細緻的泡沫,我一向崇尚天然的生活素材,給小孩吃的食材和貼身用品更是如此。綺齊媽的母乳皂用完後,我跟芬麻買(馬修媽代製),而後因我嫂嫂母奶太多,我開始自己投入製作手工母乳皂的行列。

之前都用其他媽咪的母乳皂或代製母乳皂,現在終於可以用我自己的母乳做皂啦!自己的第一塊母乳皂,我選乳油木果滋潤皂,成皂約1000g。

成分:小蓁麻母乳250g、法國乳油木果脂160g、義大利初榨橄欖油300g、馬來西亞棕櫚油120g、椰子油120g。珍貴的乳油木果能修復肌膚且高度保濕呢!好油脂才能做出高品質的母乳皂。P3282460.JPG 

油脂和母乳混合後,要開始手攪皂了!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昨天終於拿到在法堤拍的寶寶照啦!小蓁的姨婆給我們一張法堤婚紗攝影全家福的券,組數16組,20吋放大×1,12吋相本。因為我們拔比不肯入鏡,小稚又太小不能接觸閃光燈,所以偶就找了小蓁乾媽和樂樂哥哥一起去拍。原本有兩個造型:白紗和晚禮服,小人打扮成小花童;但是已經是宅婦穿白紗太奇怪了!所以我們決定一套旗袍和自備一套親子服。

這張大家都說超成熟的,很像小學生哩!這張我們是中國風小花童廣告劇照,意者內洽JFBQ00209070514A.gif

KT0083-001.jpg 

小蓁在外是一條超級俗辣蟲,那天拍攝都不笑非常不配合,還要我一直偷偷搔癢她。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上個禮拜六小稚滿農曆四個月,我們去二伯父家進行有如巫術的收涎儀式,王小蓁從頭到尾都一臉搗蛋樣。

P2281868.JPG 

二伯母幫小稚收涎。

P2281936.JPG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我們禮拜五要回台南過年了,這禮拜要開始整理行李了;昨天蓁麻回新竹後,也從頤指氣使的女王變成台傭,不能隨時上網亂哈啦了!

因此小蓁先跟各位拜個早年,祝大家虎年行大運唷!JFBQ00137070104B.gif 

KT0083-005.jpg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昨天小蓁和樂樂又去放風了,咱們來到自來水博物館野餐和玩沙。這次帶著小蓁的舅舅隨行,舅舅被蓁麻隨意使喚,這種日子真是爽到爆了!

拍照技術不佳的兩位宅婦,這次有阿丹大哥帶專業的單眼相機來幫小人們拍,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情,阿丹大哥拍小人的一舉一動拍得很自然唷!

好照片就不要讓偶亂對白啦!

脫鞋進沙坑玩啦!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自從小蓁乾媽也變成宅婦後,咱倆就一天到晚嚷著要一起去野放小人,於是昨日大小番薯在中正紀念堂又重出江湖了......  我第一次獨自帶著小蓁坐捷運,上捷運前一直惴惴不安,腦袋一直幻想著我抱著小蓁踏進捷運時,開始有人從座位站起來,對我說:「這位太太,給你坐!」偶不要啊yociexp39.gif !雖然已為人妻三年,但是打死不能接受有人稱呼偶為「太太」!!

捷運門一開,我感覺到四面八方有眼光射過來,開始有人蠢蠢欲動要站起來,於是偶抱著小蓁以百米速度衝到角落耍自閉,自以為是個絕佳的好主意,沒想到一個小夥子從遠方的座位跑過來,拍拍我說:「小姐,那個位子給你坐!」真是溫情充滿了人間!!好險,「小姐」這稱呼還未離我遠去......黃臉婆當久了,這稱謂變得無比重要咧!

下了捷運,看到了山寨版的特務J乾媽(您瞧!這頭還真挺像......yociexp41.gif )

1.JPG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小稚2M16D

咱們家老大照豬養,老二照書養。娘親奉「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方法」為聖經來養育這隻小牛,果然吃飽睡、睡飽吃,躺在床上唉個幾聲就睡著,和小蓁一兩個小時就吃一次、走來走去抱著哄睡的模式大不相同,那時折磨爹娘個半死,每天都快被小磨人精榨乾,「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方法」還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頭「前扣後扣」的小稚,大家都說像拔比,娘親看了好幾回,算是輸得心服口服......

連拍ts.jpg 

Jen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